close

IMG_1872_lan's life.jpg  

瑜瑜四個月囉,當然要依習俗來個收涎囉..

一早,婆婆就幫瑜瑜換好漂亮的新衣;大伯跟姑姑就努力的幫瑜瑜穿好餅乾,

呵..瑜瑜到現在還不知道會發生甚麼事..一臉任人仔割的樣子...

換新衣的瑜瑜 

瑜瑜等爸爸媽媽回來之後,就開始收口水囉...

一直都喝母奶的瑜瑜,從來沒看過那麼一大串的餅干,

餅干掛上去之後,一整個就是可愛啊,而且她超好奇的。

3.jpg  

姑姑幫瑜瑜O.S.

這是甚麼東西啊,那麼一大串掛在我勃子上。>>聞起來味道好像還不錯  >>快點!!我要吃!!拿給我吃..
怎麼沒有人拿給我吃,還一直拍照?? >>那我自己動口 >>ㄝ..味道還不錯耶..好吃
我再繼續吃好了>> 啊..剛剛吃像太難看了,我是淑女說.. >>換小口一點吃..
接下來大家都要吃瑜瑜的口水,然後瑜瑜要乖乖健康的長大喔..

 

註:「收涎」是將十二個酥餅(也可以是二十四個,或是四十八個)用紅線串起來,然後由母親或是父親抱著,到鄰居親友家走動,由親友代為「收涎」,請親友拿下一個收涎餅來擦擦嬰兒的嘴,同時對嬰兒說些吉祥話:「收涎收灕灕,嬰仔好搖飼,收涎收乾乾,趕緊叫阿爸。」,如此就完成了收涎的儀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n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